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

20190116 Meet Up with Erh-Chia Yeh

早上與陳永信會面,晚上有另外一攤。在Plug And Play的總部找上Erh-Chia Yeh。他是mFluidicx的創辦人。這家公司在2016成立,主要的技術是微流道技術做檢體微量的DNA、RNA檢測,可以做到一片玻片大小的檢體片在一小時內同時檢測數十種疾病。一開是它們做的偏公共衛生,例如Zika Virus抽血檢測,現在可能因為募資需要有明確的應用,轉做喉部拭紙的疾病檢測。他說產品的目標是賣,數個美金,也就是幾百塊台幣。
這次會面的目的,其實還蠻希望能有機會到他的公司去實習看看,不過聊起來,似乎他們已經很確定自己的臨床應用定位。他自己也說,覺得我最好可以找到startup實習,就可以最直接看到需要面對的問題。另外他也曾經投過STB program不過沒有上。
最後他問了我很多台灣的醫療狀況,例如醫生的薪水怎麼算、他這樣的檢測在台灣自費應該要賣多少錢。我想了很久,說五百塊。不過我覺得這可能很不準,因為每個醫師可能的考量都會不一樣,加上病人的想法也會不一樣。現在推流感快篩,四五百塊就很難推了,我想五百塊可以確診,應該至少不會差太多。